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开发投资控股一线建设者 把前海水城扛在肩头的人

发布时间:2014-08-28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从前海管理局的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控股”)总部到接近一线工地的前海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其办公条件正应了那句话:没有最差,只有更差。

造价工程师:

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

刚采访完两位项目负责人,前海控股的造价工程师黄天航走入了记者视线。

所谓造价工程师,工作内容是实施投资动态控制,具体说来就是负责测算项目要花多少钱、怎么花这个钱以及最后怎么跟对方算钱。

记者正有问题向造价工程师求证:2014年被定位为前海的“突破年”,基础设施投资数额巨大;在关心前海建设进度的同时,大家同样关注巨额资金的流向——各项工程的造价是怎样测算出来的呢?

黄天航表示,前海基础设施投资中的每一分钱都花在了工程项目上。前海坚持高标准建设,这个高标准体现在哪里?首先就是造价。一亿元一公里的路和五千万元一公里的路,标准肯定是不一样的。前海基础设施投资巨大,还因为工程项目较为复杂,难度较高。黄工举例说,听海大道试验段工程,不含配套工程,每公里投资大约六千万元,但双界河路、听海路及其地下道路工程,从南坪立交到听海路不足2公里的路段,因为要进行地上、地下道路建设和地下公共空间开发,估算投资额将近10亿元。

前海的大规模开发建设,也给造价工程师造成了极大的工作压力。前海控股一共有4位造价工程师,每一位都承担着十几个项目的成本合约任务。“因为造价工程师是点对点联系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第三方造价工程师、监理单位等等,所以在短时间内是没办法把手头负责的项目交待给他人的,只能独任负责”,黄天航解释道。

每个工作日,黄天航都会在早晨六点半从罗湖家中出发赶往前海上班,然后一直忙碌到晚上八点,有些时候十点下班也属正常。黄工感叹:“一方面我们在努力推进项目,另一方面也在被项目推着走,总感觉时间是不够用的。”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在前海大力推进国际仲裁创新 建设国际一流仲裁中心下一篇东方资产与前海金控联手 建最大规模特殊机会投资基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