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开发投资控股一线建设者 把前海水城扛在肩头的人

发布时间:2014-08-28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从前海管理局的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控股”)总部到接近一线工地的前海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其办公条件正应了那句话:没有最差,只有更差。

项目负责人:

把每一棒都当成最后一棒跑

日前,在前海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记者遇到前来汇报工作的项目负责人齐磊,他三十出头,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出身,在整个公司都算得上“稀缺资源”;正因如此,前海控股所有的电气项目,从规划、设计、施工到现场管理,几乎都会交由齐磊担纲负责。

电气工程往往是施工序列里的最后一环,按照小齐的说法,是项目里“跑最后一棒的选手”,追赶工期的压力山大。不过,电气工程也可能构成一个独立项目,比方说已于上半年竣工的高压线下地工程,这就相当于让“接力赛”选手转行改练“中长跑”。当记者问到怎么完成这个转型的,齐磊表示:把每一棒都当成最后一棒来跑。

在高压线下地工程实施最紧张的四、五月份,小齐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在工地上度过。他表示,自己以前在设计部门工作,工作内容比较单纯,只要技术方面把控到位就可以了;这次作为高压线下地这样一项重点工程的项目负责人,从进行工期管理、统筹安排项目推进,到对外沟通协调、解决作业面冲突纠纷,都有一些心得体会。比方说材料计划是工期管理的核心,如果建筑材料不能及时到位,一切都无从谈起,施工期间小齐曾经两赴番禺,为的就是保证电缆的供应;小齐还表示,因为前海许多项目同步推进,作业面之间多有重叠,大家都在抢工期,产生矛盾摩擦在所难免,自己从中做了相当多的沟通协调工作,个人经验也因此得到提升。

桂庙渠水系污水截污临时工程项目负责人补充道,除了各自都要面对工期压力,各个项目之间也会通力协作;周边项目曾经和桂庙渠截污工程共用塔吊,这让大家很是感动。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在前海大力推进国际仲裁创新 建设国际一流仲裁中心下一篇东方资产与前海金控联手 建最大规模特殊机会投资基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