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专访陈志武、巴曙松:“金融中心扎堆涌现,前海应冷静思考”

发布时间:2014-08-28来源:南方日报作者:

前海新闻网讯 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卓越集团主办的“经济转型与前海探索”高峰论坛举办之际,来自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的金融学终身教授陈志武和国务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分别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既有在海外资本市场浸淫多年的实战经历,同时又是金融学的研究学者,陈志武以国际化的视野,分析了前海金融的现状、不足与发展前景。陈志武认为,前海作为跨境人民币贷款的通道,其通道意义非常大,未来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将成为前海最有发展潜质的市场;而针对前海提出要打造国际资产管理中心,他提出的建议是,前海首先要打造一个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在专业性、法治化方面,尽快与香港或国际化标准接轨。

而巴曙松则更多从深港互动、沪港互动的角度分析了前海在和香港、上海比较中的优势和产业导向。巴曙松表示,如果说上海的格局是政策有意引导的结果的话,他觉得深圳更多的是一个民间市场力量的先行者,而在此背景下,深圳前海应着重开辟一些深港金融市场连通的通道,包括继续扩大跨境贷、跨境债、跨境资金池等产品的使用范围和审批额度,通过前海—香港的在岸和离岸市场的互动,探索人民币资本项目逐步开放的实施步骤和监管模式。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筑梦前海系列活动:解读分享专业服务政策下一篇中兴在前海设融资租赁公司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