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筑梦前海系列活动:解读分享专业服务政策

发布时间:2014-08-27来源:前海新闻网作者:邓雪婷

前海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专业服务业是前海产业的重要板块之一,得益于前海22条先行先试政策,同时也受益于前海各产业板块的迅猛发展,更受惠于深圳实行的新商事登记制度,现阶段,成功入驻前海的专业服务企业呈增量发展趋势。8月27日下午,由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与深圳前海化蝶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筑梦前海”系列活动之专业服务业沙龙在前海展示厅举办,7家会计、审计、评估、法律及咨询的专业服务业企业,就“共生发展,支持前海其他产业大发展”进行专业解读和分享,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专业服务业沙龙现场

前海管理局投资推广处处长戎卫华首先对在座的众多专业服务业企业入驻前海、投资前海表示欢迎,同时希望更多企业在了解前海后,注册成为前海企业,与前海共同创新发展。他以“有事可做、有利可图、有事好办”来表达企业入驻前海的低门槛、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便捷、高效“一站式”的办事服务程序。

针对前海审计服务前海产业发展这一问题,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马洪提出,利用前海优惠的税收政策,实现深港CPA审计合作,发展审计服务,协助企业进行资本运营。突破局限的政策制度,建议放宽设立合作所条件,创造合作共赢局面。

谈及前海法律服务的机遇与挑战,北京德恒(深圳)律师事务所战略委员会委员肖黄鹤表示,深港联营所有望9月实施,通过金融法律服务、现代物流业法律服务、法律服务合作和专业资格互认等措施,在全面了解前海产业政策的基础上,提高前海法律水平。

“前海拥有国家层面的战略定位,拥有产业发展中的独特功能定位,作为唯一的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区,拥有发展律师业的独特区位优势,这是法律服务在前海发展的新机遇。”广东华商(前海)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王寿群如是说。

最后,深圳前海化蝶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静燕介绍了入驻前海企业的规模与发展趋势,以及在这样的利好背景下,咨询公司该如何为在前海投资的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实现自身可持续的创新发展。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卓越前海壹号体验中心开放下一篇专访陈志武、巴曙松:“金融中心扎堆涌现,前海应冷静思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