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优先推行金融创新政策 出台支持保险业8条政策

发布时间:2014-08-21来源:前海新闻网作者:邓雪婷

中国保监会于8月19日已正式出台支持深圳(前海)保险业改革创新的8条具体政策。QDLP政策也已落地,首批10亿美元额度,用于境内合格投资者开展境外投资等。

前海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文/图)8月20日,深圳市政府在市民中心举办前海金融创新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政策宣讲系列活动,深圳市市长许勤、副市长陈应春、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等领导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驻深金融监管机构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吸引了600余家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到场。

许勤、陈应春、张备视察企业推介会现场

活动以“聚焦前海金融创新 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意在全面整合各方资源,搭建产融之间良性的互动平台,多措并举纾缓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更好地发挥新时期金融对实体产业的服务支撑功能。会上透露,中国保监会于8月19日已正式出台支持深圳(前海)保险业改革创新的8条具体政策。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前海管理局、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市中小企业服务署、市科技创新委等,重点围绕前海金融先行先试、金融支持实体产业发展、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以及促进科技金融融合发展等进行了政策宣讲。

许勤在致辞中表示,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中小企业成长,是金融机构的重要使命,也是金融可持续发展的根基。许勤充分肯定了深圳市金融业长期以来坚持创新驱动、服务导向,着力推动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互动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肯定了此次活动对于发挥产业政策的激励引导效应,形成政企联动共创共赢的合力,推动质量型增长和可持续全面发展的积极意义,希望在新的时期,全市金融系统继续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坚定不移促发展惠民生;要加快完善地方金融业态,构建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要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拓宽金融服务内涵,持续提升企业服务质效。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创新优化行政审批流程 审批时限缩短一半以上下一篇前海拆除双界河二线关围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