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拆除双界河二线关围网

发布时间:2014-08-22来源:南方日报作者:

21日,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发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此举为前海基础设施建设提速扫清了障碍,可加快推动前海双界河水廊道等多个工程的实施。

前海新闻网讯(南方日报记者 张玮)前海合作区双界河二线关网约1370米围网全部拆除,彻底退出历史舞台。21日,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发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此举为前海基础设施建设提速扫清了障碍,可加快推动前海双界河水廊道等多个工程的实施。据悉,目前前海已开工市政和房建项目超过45项,总投资超1000亿元,明年将出现第一栋交付使用的商业开发写字楼。

双界河二线围网被拆除。受访者供图

二线关围网位于现状双界河南侧,大约有1370米,作为原特区内外的隔离网,特区一体化后,已没有实际存在意义。随着前海开发建设的深入推进,前海管理局直言,围网的存在影响了前海有关建设项目的加快实施。其中,新建双界河水廊道主槽开挖涉及拆除围网1027米,高压线下地通道工程电力通道C支线开挖涉及25米,跨双界河临时钢便桥实施涉及18米,3座永久性景观桥建设涉及300米。“受双界河南侧二线关围网拆除问题影响,上述工程未能正常实施,直接影响今年工程投资约5.4亿元”。

为此,市里专门召开协调会,边防等部门则在实地调研后,开通“绿色通道”,于近期正式批复同意在不影响边防管理前提下,支持前海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边报批边拆除围网。据悉,前海双界河二线关网拆除后,作为前海水城重要组成部分的双界河水廊道将全线开工,前海开发开放进入“快车道”。

据了解,去年开始,前海已启动实质性开发建设。目前,已开工市政和房建项目超过45项,总投资超1000亿元。今年前海同步推进52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其中新开工项目35个,开展前期项目17个,计划总投资约450亿元。截至目前,高压线下地一期、桂庙渠水系临时截污、11单元环境整治等10多个项目顺利完成,高压线下地通道等7个项目超额完成半年投资任务。

另按照进度,明年前海将出现第一栋交付使用的商业开发写字楼。到明年年底,除保障房外,前海合作区内新建成并交付使用的建筑面积将达40万平方米,2016年则有6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交付使用,2017年、2018年该项指标分别升至200万平方米和400万平方米。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优先推行金融创新政策 出台支持保险业8条政策下一篇前海首个社会服务项目挂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