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创新优化行政审批流程 审批时限缩短一半以上

发布时间:2014-08-20来源:前海新闻网作者:邓雪婷

前海向社会公开《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行政管理事项目录》,前海管理局承担的省级行政管理事项共13项、市级行政审批与行政服务事项共67项。

前海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文/图)8月20日,前海管理局和前海廉政监督局正式向社会公开《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行政管理事项目录》(即“权力清单”)。据悉,前海管理局承担的省级行政管理事项共13项,市级行政审批与行政服务事项共67项。

80项“权力清单” 规划建设事项占三分之二

此次梳理的80项“权力清单”,其核心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在前海实现行政审批集中授权,封闭管理,推动规划建设、经营发展、人力资源等领域的行政审批部门精简审批项目、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效率。

前海展示厅

据悉,“权力清单”具体内容主要涉及前海管理局规划建设处、经营发展处两大部门,其中涉及规划建设处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共有54项,占比达三分之二,涉及经营发展处的共有14项,主要包括固定资产审批和外资审批等。

前海管理局规划建设处副处长姚卫城告诉记者,涉及规建处的“权力清单”中26项已经开始审批, 涉及规划国土、住建、人居委、交通、水务和城管6个部门,都在前海一站式受理审批,代替先前繁琐的审批手续,减少审批过程中出现的矛盾,提高审批环节的效率,同时强化主体职责,提高项目建设进度。

而涉及经营发展处的审批服务事项,主要包括使用前海合作区本级财政性资金的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社会投资项目核准备案和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审批等。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再增25个扶持项目 首单飞机融资租赁项目在列下一篇前海优先推行金融创新政策 出台支持保险业8条政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