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创新优化行政审批流程 审批时限缩短一半以上

发布时间:2014-08-20来源:前海新闻网作者:邓雪婷

前海向社会公开《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行政管理事项目录》,前海管理局承担的省级行政管理事项共13项、市级行政审批与行政服务事项共67项。

技术审核和行政审批相分离 创新行政管理方式

“前海已初步建立综合行政审批体系,在综合规划的基础上,前海规划建设的34个专项规划正在同步编制。”据胡灿介绍,前海具体组织项目的实施,包括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如地铁5号线南延,9号线西延、地下道路、水廊道,听海大道、梦海大道等等,都与市政主支干道密切关联。前海通过建立“大工作坊”,组织轨道和地下道设计单位、市政道路建设方、开发商主体等“前海合伙人”一起开会,商讨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综合协同推进审批,避免企业报建走弯路,保障项目顺利动工。

前海行政审批实行技术审核和行政审批相分离的措施。在建设施工中遇到的技术瓶颈和难题,将交由社会专业机构和专业团队研究提出技术咨询方案,以保障专业、科学、规范决策。

下一步前海的规划建设领域改革重点是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完善规划管理体系,鼓励并引入公众参与,建立责任规划师制和片区单元的总建筑师制,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和手段。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再增25个扶持项目 首单飞机融资租赁项目在列下一篇前海优先推行金融创新政策 出台支持保险业8条政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