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 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几何倍数增长

发布时间:2014-07-22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近日传来喜讯:入驻企业从593家跃升至10000家,而且目前还以每天入驻40家的速度迅速增加。其他主要经济指标也呈现几何倍数增长。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兴业 实习生 李芸)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近日传来喜讯:入驻企业从593家跃升至10000家,而且目前还以每天入驻40家的速度迅速增加。其他主要经济指标也呈现几何倍数增长。

竖立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这块标语牌,宣示了前海开拓奋进的决心。深圳特区报通讯员 方绍鸿 摄

企业纷纷入驻、发展形势喜人的原因是前海锐意改革创新,充分拓展政策空间,构建和完善开放型现代服务业体系。其相关系列改革受到好评,在最近全市全面深化改革专项督查评估中,以104分的成绩入选“改革超百分项目榜”。

前海,从改革中获得前进动力和发展空间;企业,从前海的改革中得到实惠看到前景;国家战略平台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在改革的强大“气场”中蒸蒸日上。

执行国家战略:

为全国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探路

2010年8月26日,国务院批复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正式诞生。根据总体规划,前海要构建和完善前海开放型现代服务业体系,探索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体制机制,营造符合国家惯例的产业发展环境,为全国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探索新路子,为建立开放型经济体系积累新经验。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争当国际化法治化建设排头兵 前海打造法治化营商净土下一篇“外媒”眼中的前海 金融创新寄予厚望“梦工厂”成为标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