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廉政监督局构筑“前海防线” 营造“一方净土”

发布时间:2014-05-28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方兴业

一年来,前海廉局勤勉履职,锐意进取,在珠江东岸筑起了一道“防线”, 拦“污”截“秽”,建设廉洁前海,反贪防腐,营造一方净土。

出利剑树廉局权威

“对腐败零容忍”,这是中央的反腐要求。前海廉局贯彻这一精神,以利剑斩除利益“黑手”,树立廉局威信,震慑腐败分子。

至2013年上半年以前,前海合作区开发建设时逾3 载,各单位中没有查办一宗案件。这一沉寂局面在前海廉局成立后不久被打破,深藏于建筑工地上的蛀虫被挖了出来,暴晒在阳光下。

2013年7月,年轻的前海廉局在开展效能监察时发现,前海市政工程进展缓慢。约谈有关负责人后,进度依然如故。通过摸查,原来是工程被非法层层分包转包和权钱交易所导致。

前海廉局迅速出击,坚决查处,兑现对腐败零容忍的承诺,于是立案调查。经过50天奋战,案件终于水落石出。该系列案涉案金额240万元,前海廉局依法查处13人,提请市纪委党纪立案8人,提请市监察局政纪立案1人,提请市检察院立案侦查3人,提请市公安局侦查2人,将1人违纪线索移送省纪委交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前海廉局首战告捷,威力初现,彰显新机构、新机制的活力和反腐队伍的作战能力。

该系列案如深海击石,静夜鸣钟,前海管理局上下反响巨大。前海廉局顺势而为,制作了微型教育片《扭曲的青春》,召开警示大会,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和廉政监督局局长周益川在会上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要守住底线和原则,千万不要堕落和迷失方向。

不断开拓进取,善于筹谋运作,前海廉局开局良好,树立起廉威。“前海廉局一年来,建立了防范风险的各项规章制度,而且强化了前海建设队伍的廉政意识。‘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他们的脑里都有这根弦。”前海管理局办公室陈琳娜表示。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高薪揽才 公开招聘信息通信公司总经理下一篇前海法律咨询委员会聘任16位委员 法治大厦12月动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