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腾讯成立民营银行 民资+互联网+前海点燃创新触发点

发布时间:2014-03-24来源:南方日报作者:胡明 谭冰梅

腾讯方面表示,该公司发起成立的民营银行——前海储贷银行,在传统银行业务基础上,将借助腾讯在互联网业的优势,围绕互联网金融进行创新。

前海新闻网讯(南方日报记者 胡明 谭冰梅)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表示,按照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国务院的有关要求,在各地转报推荐的试点方案中择优确定了首批5家民营银行试点方案,将由参与设计试点方案的阿里巴巴、万向、腾讯、百业源、均瑶、复星、商汇、华北、正泰、华峰等民营资本参与试点工作。

记者从腾讯确认,腾讯在深圳前海牵头成立的民营银行目前正在进行资质审查,腾讯方面表示,相关银行筹备和业务模式等细节目前还不便透露,该公司发起成立的民营银行——前海储贷银行,在传统银行业务基础上,将借助腾讯在互联网业的优势,围绕互联网金融进行创新。

作为国内互联网企业的翘楚,此次腾讯以民营银行的身份入驻前海,引来各方关注。业内专家认为,“民营资本+互联网+前海”三者的叠加效应,可能会触发更多金融领域的创新和改革。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片区污水渠直排入海 市民反映臭味弥漫下一篇前海开展小贷资产证券化业务 小贷公司资金来源进一步拓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