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控股创新技术打造建设品质 绿色施工铸就典范工程

发布时间:2017-09-2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9月29日,由深圳建筑业协会和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新城建设指挥部举办的“建筑科技、BIM技术及绿色施工在基坑施工中的应用”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前海控股大厦项目现场举行。

 

工程组织:BIM技术助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据前海控股置业事业部工程管理部部长杨东介绍,前海筹划建设城市级的BIM平台,前海控股大厦BIM应用就像一个插座嵌入此平台,通过全流程的BIM应用,指导设计施工,有效推动了项目建设。在前海控股大厦工程桩施工过程中,为有效解决项目工程桩的安全质量、进度管控和地铁保护等难点问题,前海控股大厦项目部通过BIM技术配合全回转施工(地铁保护区)等创新举措,成功于9月21日完成A区工程桩,较原计划完成时间9月30日提前了9天。

计划管理方面,全程导入BIM创新工程进度精细化管控模式。结合现场已完成的部分工程桩施工数据分析桩机施工工效,将项目分析数据与BIM模型进行关联,通过BIM5D算量、BIM工程桩信息录入、BIM进度比对等,梳理完成情况及未完成原因,全程指导桩基施工计划的分析编排和动态调整,使得计划编排更精准、管控更精细。安全管理方面,运用BIM技术实现可视化三维模拟。前海控股大厦项目部组织各参建单位,共同研发基于BIM的安全管理信息系统,PC、IPAD配合,实施数字化安全管理。充分利用BIM技术可视化三维安全模拟,形象、动态体现现场危险源,加强现场安全风险研判,提升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施工工艺方面,全回转BIM模拟创新地铁保护区施工工艺。项目A2区位于正在运行地铁11号线上方,根据项目地质情况和以往施工经验,预计每台机每根桩施工需用时3.5天,通过全回转BIM模拟动画演示,分析优化机械施工线路及全回桩与旋挖机间的穿插时间,严格控制地铁上部荷载,高效统筹机械施工安排,最终施工时将每台机每根桩施工时间减少至2.5天,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极大提升了桩机施工的效率,为项目工程桩提前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技术运用:先进工艺确保地铁保护区正常施工。

前海控股大厦项目区域内有运行中的地铁11号线穿过,对于本项目的设计、施工带来极大的挑战,本项目采取地铁注浆加固、三轴搅拌桩土体加固、高层塔楼基础避让、上部结构跨越等设计方式,有效保证了地铁上方成桩质量及工期。在实施中采取分段开挖,对运行中的地铁线路实行全方位的保护,以地铁运维为先,妥善推进项目设计、施工,有效保证了地铁11号线正常运行,目前各项监测数据稳定。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信通公司设立小微站 及时解决信号弱问题下一篇前海联控公司大力整治区内违规倾倒建筑垃圾行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