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控股创新技术打造建设品质 绿色施工铸就典范工程

发布时间:2017-09-2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9月29日,由深圳建筑业协会和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新城建设指挥部举办的“建筑科技、BIM技术及绿色施工在基坑施工中的应用”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前海控股大厦项目现场举行。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廖凯 陈鹏 王鑫)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前海五周年,也是全市的“城市质量提升年”。为贯彻深圳市质量月活动有关精神,进一步展示前海建设成果,推动建设科技发展,9月29日,由深圳建筑业协会和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新城建设指挥部举办的“建筑科技、BIM技术及绿色施工在基坑施工中的应用”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前海控股大厦项目现场举行。

活动吸引深圳市1000余名建筑从业人员参加。市建筑业协会、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前海管理局自贸新城指挥部及前海控股大厦参建单位参加了交流活动。

前海控股大厦是前海首批高端港式物业示范工程,位于桂湾金融先导区核心区域,开发主体为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控股”),旨在打造深港活力金融、国际多元特色、生态商务超甲级写字楼,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米,投资40多亿元。

在前海控股大厦项目基坑建设过程中,前海控股注重科研先导作用,无论在设计、工程组织方面,还是在技术运用和施工管理方面,均采用多项先进工艺和技术手段,实现了节能减排绿色施工,同时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设计方面:国内首个220kv附建式变电站综合体项目,填补国内空白。

根据规划,前海控股大厦项目地下室计划建设一座220kv变电站,是国内首个采取220kv附建式变电站建设的项目,通过在消防设计、变电站设备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附建式220kV变电站位于建筑地下一层至地上三层,变电站上方另设有3层办公室,全站采用气体绝缘变压器、GIS设备(无油浸式设备),现行规范未对设置在民用建筑内的附建式变电站的防火设计进行明确规定,为此,项目部联合天津消防研究所、市消防局进行多次技术沟通并提出初步解决思路。

同时,由于项目下方地铁11号线穿过,与220kv附建式变电站同时影响项目建设,为此,前海控股进行了地铁振动及变电站电磁辐射影响评估研究,研究制定变电站震动控制标准限值,采用建模预测手段分析了地铁运行对变电站及环境的震动影响,通过科学的研究方法得出详实可靠的测试数据,将变电站及地铁振幅的影响因素降至最低,为项目设计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并支撑后续类似项目工作开展。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信通公司设立小微站 及时解决信号弱问题下一篇前海联控公司大力整治区内违规倾倒建筑垃圾行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