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信通公司设立小微站 及时解决信号弱问题

发布时间:2017-09-2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信通公司获悉情况后,立即联合通信运营商对涉及原因进行深入分析,通过优化基站信号、设立小微站等措施,及时解决了问题。

技术人员对移动信号现场测试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韦山)日前,承担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日常安全管理的前海联控公司安管大队反馈,该队办公场所、宿舍、食堂等区域移动网络语音和移动网络数据通信质量不佳,200多位工作人员的日常通信受到困扰。前海信通公司获悉情况后,立即联合通信运营商对涉及原因进行深入分析,通过优化基站信号、设立小微站等措施,及时解决了问题。

前海联控公司安管大队主要负责前海合作区已回收国有储备土地的日常巡查、红线外文明施工的管理、前海公共区域安全保卫和秩序维护、安管队伍应急训练与指挥调度以及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合作区治安消防、交通管理、应急处突、行政执法等工作,如果通信不畅,对人员调度等日常工作的开展负面影响很大。

信通公司对出现的问题非常重视,经组织移动运营商移动通信网优人员对安管大队区域移动2G、4G信号进行拉网式测试及深入分析,发现导致移动2G信号通话感知差和移动4G信号弱覆盖的原因,主要出在安管大队区域内建筑均为钢铁结构活动板房,对移动网络信号有屏蔽作用,室外基站信号无法深入室内。

信通公司及时组织运营商对问题解决方案展开专题讨论,确定了两个解决方案:一是由移动网优部门对东滨航海D1基站和深圳梦海前湾D-HLH-1基站移动信号发射功率和频点进行调整优化,二是由运营商在前海安管大队区域内增加小微站。两个解决方案很快得到落实,经现场测试,安管大队区域浏览网页感知良好,语音通话情况良好,2G、4G信号弱覆盖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安管大队大院装上了小微站

据了解,前海信通公司是前海管理局的全资二级公司,承担着前海管理局《智慧前海总体发展规划与设计方案》中提出的“三网融合、共建共享、网运分离、公平接入”的通信领域改革创新的使命。

信通公司成立以来,围绕使命,通过优化基础通信网络结构、建立协同保障机制、打造专业维护团队等举措,不断提升前海合作区内的通信服务水平,为前海的开发建设提供安全、稳定、通畅的通信保障,助力“智慧前海”的建设。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奋战一百天决战四季度 前海部署新城建设百日攻坚下一篇前海控股创新技术打造建设品质 绿色施工铸就典范工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