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民生二维码》走进前海 局长杜鹏聊民生

发布时间:2017-09-2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曹文丽

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在节目中直面民生热点问题,就前海的交通整治、新城建设、改革创新、深港合作、营商环境等多个问题答疑解惑,赢得现场嘉宾和市民、网友一片“点赞”。

 

E站通服务便民高效,“一网揽尽”

面对深圳新闻网网友对前海E站通大厅的肯定和表扬,杜鹏局长认为这是一种鞭策。他说,前海E站通中心,承担着前海的一些行政审批、行政服务的职能,是一个很重要的单位。

为了更好地为企业和市民服务,前海把131项权利放到E站通进行管理,实行一口受理、一门审批、一网服务、一颗印章,总之就是“一网揽尽”,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15平方公里地下规划13条轨道线 41座站台

聊到很多网友关注的交通问题,杜鹏局长耐心地解答说,前海作为深圳的新中心,开发强度比较大,规划就业人口65万,居住人口15万,确实对交通有很大的压力。所以前海也把很大的精力放到解决交通问题上。长远来看,前海在1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在地下布局了13条地铁线,这是全世界绝无仅有的。

按照规划,前海区内地铁长度63公里,地铁站台安排41个,同时还有八主11次的主次干道的路网,2018年动工的跨海通道,月亮湾大道的快速化改造等等,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前海的道路交通、包括轨道交通都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发展,会为市民群众、前海企业以及前海管理局员工的出行提供较好的交通环境。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下一篇深圳特区报:扩大制度设计 提升服务水平 市民网友关注前海热点问题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