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民生二维码》走进前海 局长杜鹏聊民生

发布时间:2017-09-2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曹文丽

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在节目中直面民生热点问题,就前海的交通整治、新城建设、改革创新、深港合作、营商环境等多个问题答疑解惑,赢得现场嘉宾和市民、网友一片“点赞”。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曹文丽)9月20日下午,由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深圳新闻网承办的广东省网络互动品牌栏目《民生二维码》——“城市质量提升年”系列访谈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作为本期嘉宾的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在节目中直面民生热点问题,就前海的交通整治、新城建设、改革创新、深港合作、营商环境等多个市民网友关心的焦点问题答疑解惑,赢得现场嘉宾和市民、网友一片“点赞”。

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发挥杠杆作用

杜鹏局长从投资便利化、贸易便捷化、跨境金融创新、法治建设以及人才政策等方面向现场嘉宾和网友介绍了前海在为香港繁荣扩大空间上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又用具体的数据来说明了前海和香港的紧密联系以及香港企业和香港人士在前海做出的重要贡献。

例如,港资在前海的投资,因为审批环节的简化,基本上港资注册企业三天之内就可以落地。

跨境货物流通方面,通过关检联合作业,既为香港解决了运输效率问题,也为香港物流企业降低了成本。

跨境贷款方面,前海实行政策不到两年,现在备案的资金已达到1300多亿,全国领先。

据统计,全国10家港澳联谊律师事务所,其中7家已落户前海。

还有深圳国际仲裁院,有800多名仲裁员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150位来自香港。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下一篇深圳特区报:扩大制度设计 提升服务水平 市民网友关注前海热点问题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