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民生二维码》走进前海 局长杜鹏聊民生

发布时间:2017-09-2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曹文丽

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在节目中直面民生热点问题,就前海的交通整治、新城建设、改革创新、深港合作、营商环境等多个问题答疑解惑,赢得现场嘉宾和市民、网友一片“点赞”。

“要创业,来前海!”

访谈中,杜鹏局长热情地推介了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并邀请更多的年轻人到前海这一片创业的热土来成就自己的梦想。他指出,近年来,前海接待的香港年轻人和香港参观团大概有2万多人,提供给香港的就业岗位实习岗位有1400多个,前海青年梦工场虽然成立的时间不久,但是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梦工场孵化成功的创业团队达到235个,其中117个是香港团队,影响力可见一斑。

杜局长特别提到一位香港的年轻人,叫陈升,2015年9月份入驻前海梦工场,半年之后获得首轮融资5千万人民币,现在已经发展到100多人,他本人也成为香港青年的创业领袖。这样的成功案例是与前海青年梦工场打造的生态链、创新链、产业链、政策链,还有融资链、信息链的配套资源离不开的。

廉政监督局是前海独创,只此一家。

谈到法治创新,杜鹏局长特别指出,廉政监督局是前海的独创,全国来说目前只有这一家。将纪检、监察、检查、审计和公安五大职能放在一个局里来工作,执法效率和能力大大增强。

同时,廉政监督局有着较高的独立性,归口市纪委管理,独立于前海管理局。不仅是监督公职人员,也监督辖区企业和各类社会组织,对保持前海的廉洁有着重要的关系。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下一篇深圳特区报:扩大制度设计 提升服务水平 市民网友关注前海热点问题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