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开展多领域消防演习 提高突发事故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16-11-2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联控公司组织旗下子公司前海戴维斯物业公司、前海绿色交通公司员工,开展了一次多领域的消防安全大演习,进一步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处置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

在演习总指挥的统一指挥下,相关行动紧张有序开展,有的小组对火情进行扑救,有的小组到达C、D栋各楼层安全出口疏散、清点人员,有的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并安排人员在路口接应消防车……5分钟内,“火情”被扑灭,两栋楼内全体人员全部得到安全有序疏散。演习结束后,行动现场负责人向在场人员介绍了综合办公楼的消防器材配备情况,讲解了各类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并指导现场人员实操灭火器和消防水带。

同一时间,另一场由前海绿色交通公司主导的消防演练,也在前海龙海家园临时停车场如火如荼举行。演练设置了两个场景:一是一辆新能源汽车在正常行驶中电池箱突然冒烟起火;二是一辆新能源汽车在充电过程中充电桩突然起火。消防人员现场演练了两种突发情况的应急操作流程、规范正确的应急方法、应急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并由公司的司机师傅们轮番上阵实兵演练,熟悉应急的方法措施,熟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

演习现场还讲解了驾驶车辆的有关安全知识,和如何养成安全驾驶的好习惯、驾驶员如何控制情绪等。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首家金融租赁公司“兴邦金租公司”获批筹建下一篇前海控股“乐跑团”全员完赛南山半马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