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首家金融租赁公司“兴邦金租公司”获批筹建

发布时间:2016-11-23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银监会批复,获准筹建前海兴邦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兴邦金租公司”)。

近日,深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银监会批复,获准筹建前海兴邦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兴邦金租公司”)。兴邦金租公司拟注册资本人民币15亿元,由深圳农村商业银行持股51%,将落址于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这将是深圳市第二家金融租赁公司,也将是第一家进驻前海的全国性法人金融租赁公司。

我国金融租赁公司筹建须经中国银监会审批,属于全国性的持牌金融机构。在国家大力支持金融租赁行业发展的背景下,已有多家金融租赁公司入驻天津东疆保税区、上海自贸区。但是由于发起门槛高、审批条件严格,此前尚未有任何一家金融租赁公司入驻深圳前海。兴邦金租公司的设立将填补这项空白,丰富前海区域的金融服务内容,对落实国家关于深圳前海的战略定位、深化深圳金融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金融租赁具有融物和融资的双重作用,是全球范围内仅次于银行信贷的第二大债权融资方式,在发达国家三分之一的固定资产投资均通过融资租赁完成。融资租赁在电气设备、机械加工设备、通讯设备、环保设备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尤为明显。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融资租赁具有信用审查手续简便、租约灵活等好处。充分发挥金融租赁的优势有助于实现中国制造业的升级目标,是推动产业创新升级、促进社会投资和经济结构调整的积极力量。

深圳农商行发起设立金融租赁公司,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精神,支持产业升级,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的有益尝试。发起设立金融租赁公司也是深圳农商行多元化发展、综合化经营、分散经营风险的必然选择,有助于优化深圳农商行业务结构,提升资产质量,加强金融产品创新力度,稳定利润适度合理增长,进而达到丰富产品线、拓展盈利渠道的目的。

兴邦金租公司成立后将结合发起人各方的优势,借力前海金融改革试验区的政策优势,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以为中小企业和新兴产业提供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为己任,通过融资租赁等方式优化地区金融服务渠道和资源配置能力。筹备期间,人才招聘和信息系统建设将按计划开展。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听海大道桂湾站段地下空间工程建设快速启动下一篇前海开展多领域消防演习 提高突发事故处置能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