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先行先试无线互联 打造创孵行业的“前海模式”

发布时间:2016-10-2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创投孵化器的全面启动运营,也标志着素有“双创之都”美誉的深圳在“创投孵化”的细分领域又率先迈出坚实的一步。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0月29日,我国首家政府注册的创投孵化器——“前海创投孵化器”在深圳湾创业投资大厦举行了成立以来的首次媒体见面会。由前海创投孵化器首创的“学而云课堂•创孵定制版”“路演通”“共筹网•创孵定制版”和“VC SaaS•创孵定制版”四大平台也同期面世。这是继成功举办2016年“双创周”之后,深圳创投界的又一件盛事。前海创投孵化器的全面启动运营,也标志着素有“双创之都”美誉的深圳在“创投孵化”的细分领域又率先迈出坚实的一步。

植根深圳,做大做强“创投孵化”新业态

作为中国顶尖民营创投机构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早在三年前,深圳便拥有各类创投机构2524家,管理基金超过3000亿元,其数量和资金规模约占全国的1/3。深圳还是中国上市公司最密集的城市,仅南山区就有上市公司117家,新三板挂牌211家。正是这些不断向创业创新领域积极拓展的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擦亮了深圳“双创之城”的名片。

“前海创投孵化器”,正是植根于“双创之都”深圳,响应国家扶持创投行业新的号召而诞生。由资本界资深人士汤大杰博士、郑颂博士等联合发起的前海创投孵化器创立于2015年9月1日,是中国第一家政府注册的创投孵化器,也是唯一以合作区、自贸区命名的创投孵化器。它既是对创投产业链的延展,也是对传统孵化器的升级,更是对民间资本有序进入创投领域的引导。

不同于传统创业孵化器,前海创投孵化器的使命是培养实业功底投资人、形成创投机构战斗群、做大做强“创投孵化”新业态。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蛇口片区实施“证照分离” 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下一篇前海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提出五项要求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