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成功引领“双创”潮流 共建深港创投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6-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站主体活动与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活动同期举办,集中展示深港两地互联网+、智慧硬件、文化创意及专业服务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与新模式。

共建前海深港创投生态圈

仪式上,前海管理局杜鹏局长、深圳市青年联合会主席刘广阳、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䓪鸣博士向入驻深港青年梦工场的12家孵化器负责人颁发“前海深港创投生态圈”徽章。

前海梦工场一直致力为深港国际创业青年提供国际化的硬件设施和一流的配套服务,帮助为梦想而奋力拼搏的创业者们搭建一个跨越深港的创新创业平台,通过创业空间的运营、创业政策落地、创业投融资对接、创业项目大赛组织、创业人才引进、创业基础服务的提供,打造深港最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圈。

按照梦工场“创新型国际创客社区”的理念及“公益项目市场化运作”的思路,前海首创了“以梦工场为主导、合作机构为主体”的协同创业服务模式,引进12家深港国际孵化器,包括香港青协YBHK、前海厚德孵化器、IDG前海孵化器、香港青年专业联盟众创空间、香港艺术文化青年会、中科院深圳育成中心、创大前海孵化器、深港产学研基地前海孵化器、种子期前海孵化器、创展谷前海孵化器、硅谷国际开放平台、险峰华兴前海孵化器等。

IDG前海孵化器是IDG在中国区第一家孵化器。国庆前夕,机构刚刚与前海梦工场达成合作意向。IDG资本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最大的投资早期与成长期的风险投资基金,也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风险投资公司之一。IDG资本已经在中国投资了超过450家公司,百度、腾讯、搜狐、携程等优秀企业均获得过IDG投资,已有超过100家所投公司公开上市或并购。在IDG最近10年所投资的公司中,成功退出的企业超过45家,尚未上市或并购的公司中,有超过25家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

香港艺术文化青年会是香港影视文创团队的专业机构。和许多来自香港的专业机构一样,投身前海创业大潮。该协会主席黄文健表示,孵化器将致力与吸引香港影视文创团队来前海进行孵化。首批带来6个香港本土团队,集中在创意文化、动画、影视作品等方向,将在前海经过半年到一年的孵化期,待成熟后走向内地市场。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强势崛起 领衔金融发展新高度下一篇李克强总理视察港交所前海联合交易中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