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QIIR杰出学者讲座:中国在拉美市场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16-08-1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8月16日,香港岭南大学经济学系特聘教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资深顾问施雅德(Jesús Seade)教授做客前海QIIR杰出学者讲座,以“中国ODI之转型:走向拉美及新兴市场”为主题发表演讲。

 

Seade教授通过与世界其他国家对外直接投资(ODI)情况的对比,得出中国ODI在未来几年甚至数十年里都会有显著增长的结论,并对此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Seade教授指出,从2015年来看,6.9%的GDP增长率符合官方7%的GDP增长目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随着中国产业链在全球价值链上位置的上移与从投资需求向消费需求的经济转型,中国经济依然会保持5.8%的高速增长直至2021年。虽然从增长率上看中国经济有所放缓,但是从绝对经济增量上来看,中国经济的增长依然十分惊人。中国的经济体量在世界经济中占有不容忽视的份额,任何增长量的增加都不可小视。毕马威预计,到2020年中国GDP将占世界总量的20%,而那时的欧洲和美国加起来也只占30%而已。因此,Seade教授认为,中国会保持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的地位,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会继续保持这个地位。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以制度创新为核心 前海讲堂第二十四期明日开讲下一篇斯里兰卡总理访问前海 望前海经验有助建设中斯工业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