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为什么前海企业“入住率低”?这些数据可以回答你

发布时间:2016-07-1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近日,针对“前海企业注册多而入住率低”的传言,记者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前海管理局相关部门和下属企业以及部分注册公司沟通调研,在收集大量数据的基础上,归纳出前海所谓“入住率低”的几大原因,以下数据和实例或许可以回答网友们的疑虑。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近日,针对“前海企业注册多而入住率低”的传言,记者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前海管理局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以及部分已注册公司充分沟通和实地调研,在收集大量数据的基础上,归纳出前海所谓“入住率低”的几大原因,以下数据和实例或许可以回答网友们的疑虑。

一、 填海沉降因素

沉降是填海区面对的共同问题,国外的填海区通常要经历三十年左右,经过海水冲刷和地表充分沉积才可以大规模建设。而前海现有陆域主要是填海形成的,2006年之前,该区域主要是滩涂和海域。当年9月,启动前海填海造地工程,2012年10月,基本完成软基处理堆载工程,2013年年底全面完工。2013年6月,市政府批复前海综合规划和土地改革创新要点,前海才进入实质性开发建设阶段。

正是因为考虑到填海沉降因素,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开发建设必须避免操之过急,只能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扎实推进。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蛇口自贸区注册企业经营良好 周年开业率达52%下一篇前海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 学在深处 干在实处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