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蛇口自贸区注册企业经营良好 周年开业率达52%

发布时间:2016-07-0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目前,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洼地效应显著,登记注册的企业数量持续增长,截止今年6月底,注册企业周年开业率达到52%,经营情况良好。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自2015年4月广东自贸试验区成立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不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优化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流程,营造投资便利的营商环境。目前,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洼地效应显著,登记注册的企业数量持续增长,截止今年6月底,注册企业周年开业率达到52%,经营情况良好。

据悉,为了最大限度地释放自贸片区改革红利,让企业办事更便捷,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在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基础上,对外商投资审批实行“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企业准入及经营许可实现“一口受理,六证联办”,企业在1-3个工作日便可完成登记注册。同时自由贸易区、前海深港合作区和前海湾保税港区三区叠加政策效用明显,加之片区税收优惠、金融创新等措施吸引了大量企业前来注册。

记者从前海管理局最新统计数据了解到,按照国家工商总局的周年开业率指标(指企业在登记设立满一年后的开业比例),截至2016年6月底,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内企业周年开业率达到52.02%,比5月份提高0.93个百分点。此外,截至2016年6月底,已开业企业达34187家,同比增长42.43%。

行业数据来看,剔除蛇口片区原有传统行业,周年开业率最高的是信息服务业,达57.18%;其次是科技及其他服务业,达53.75%;现代物流业53.17%,比5月底提高了2.14个百分点。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借力“三大战略”打造桂湾片区金融先导中心下一篇为什么前海企业“入住率低”?这些数据可以回答你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