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国内首次“女性引领慈善”名师公开课在深圳前海开讲

发布时间:2016-03-0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3月4日,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举办的国内首次“女性引领慈善”名师公开课在前海梦工场开讲。该公开课以专业“善知识”推动现代公益理念普及,践行大众教育的责任和使命。

 女性使慈善更有力量

女性富有耐心和爱心的特质能够帮助有着不同背景的人们团结在一起,作为一个包容而友善的群体,能够在慈善事业中肩负更重的使命。

黛博拉·梅斯(Debra Mesch)教授表示,很多时候女性已经参与到某一个慈组织,她们更愿意对这个组织进行捐赠。再者,女性更多对那些自发、自愿的捐赠行为会响应。相比男性,女性捐赠的支持领域更加广泛,她们会在不同的领域进行捐献,而且相比同样条件的男性来说,女性捐赠的额度也会更高。

女性慈善优势可归纳为三点:

第一,女性是慈善事业的中坚力量并且具有强大的影响力。

第二,在社会服务领域,女性的慈善事业是高度契合的闺蜜圈,特别有亲和力,在社会转型市场失灵的地方为弱势群体服务。女性也是追求完美,注重细节,使得女性慈善组织的信誉度更高。

第三,女性通过影响家庭和儿童来带动社会的改变。因为女性一个天然的角色是母亲。通过对家庭的影响、对下一代的影响把公益慈善的理念发展下去。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瞅瞅前海工作的港企员工 怎么吐槽深圳湾口岸拥堵的下一篇前海专项整治占道摆卖 营造良好园区环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