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SCIA在前海举行香港仲裁员聘书颁发仪式 港籍达88人

发布时间:2016-01-0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深圳国际仲裁院在前海积极构建粤港合作商事争议解决平台,并于2015年12月1日启用新仲裁员名册,其中包括88名香港籍仲裁员。

 

会议由SCIA院长,刘晓春博士主持,深圳市政府副市长陈彪致辞,他肯定了SCIA在深圳经济特区的仲裁实践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到目前为止,香港地区的仲裁员达到146名,其中香港籍的达到88名,为更深层次的深港仲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深港两地工商界选择香港的专业人士解决商事纠纷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希望各位香港的仲裁员,能够以前海和深圳国际仲裁院为平台,充分发挥自身国际化和专业优势,服务好两地的工商界,为两地融合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也希望深圳国际仲裁院一如既往保持公正、独立和持续创新的良好优势,充分发挥机构国际公信力和专业化的优势,为进一步优化深圳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在致辞中回顾了香港与内地法律合作的历史,对这几年间深圳与香港的法律及仲裁业界不断加强合作,透过提供专业的法律及仲裁服务共同完善深圳以及前海的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表示肯定。同时诚意希望两地的仲裁业界可以继续加强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国际仲裁,共同构建现代而且专业的仲裁文化。

SCIA理事长沈四宝代表SCIA向社会和媒体介绍了SCIA依托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积极与香港开展国际仲裁合作创新的最新情况,并表达了一如既往提供高质量商事争议解决服务,服务深港两地经济的决心。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加大质量安全检查力度 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下一篇深圳国际仲裁院在前海解决中美最大投资纠纷仲裁案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