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加大质量安全检查力度 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

发布时间:2015-12-2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近期,前海管理局加大质量安全检查力度,进一步梳理各项工程的问题清单,局长杜鹏23日率队到区内一线工地检查安全生产情况,24日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郭恩宜)近期,前海管理局加大质量安全检查力度,进一步梳理各项工程的问题清单,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23日率队到区内一线工地检查安全生产情况,24日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前海的安全生产工作。

12月23日,杜鹏一行首先来到华润前海中心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6.18万平米,项目总投资194.48亿元,是自贸新城建设的重点产业项目之一。目前项目土方工程接近完成,部分塔楼正在进行地下室工程。杜鹏详细询问了现场作业人数、管理人员、监理人数以及安全管控措施等情况,得到答复是目前项目施工人员2000余人,有10余名专责安全员分区域对现场进行安全管理。针对前海地质条件复杂的特点,项目也建立了定期检查机制,对隐患较大的地下基坑软基问题组织专家进行监测,一旦发现险情可第一时间上报处理。同时,项目现场设立了高空跌落、触电、撞击体验区,安排工人亲身体验这些项目,达到安全教育和警示的目的。

杜鹏表示,目前项目作业面很大、人员很多、管理情况复杂,现场安全组织协调尤为重要,要建立顺畅的协调机制,每个作业工序都要有专责安全员,责任到位,层层抓好抓实。

随后,检查组来到十一号路项目施工现场。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地道等,目前正在进行高支模浇筑的关键工序,施工安全压力大。杜鹏在现场了解到项目作业任务重但是安全员配备不足的情况后,他要求建设单位立即补充专责安全管理人员到岗,同时要对项目进行严格细致的巡查,要求每一道工序都要组织严格的检查验收,并由责任人签字确认后才可以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

检查组最后来到腾讯前海项目的施工现场,该项目也是目前自贸新城建设的重点产业项目,正在进行桩基础施工。杜鹏现场要求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要注重对一线作业人员的管理,切实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

据悉,目前前海合作区在建项目51个,安全生产情况总体比较平稳。截止目前,未发生一起因施工造成的人员伤亡事故,未发现重大安全生产隐患,但安全生产的形势依然严峻。前海属于填海区,软土地基地质水文条件复杂,地铁等地下建筑密集且安全保护要求高,加之前海目前正处在集中建设期,项目多、作业面大、交叉复杂,施工队伍安全意识参差不齐,给安全生产提出了更大挑战。

24日,在前海管理局局长办公会上,杜鹏局长再次强调前海大会战是质量第一,在安全的基础上实现速度。同时要求,每一个局领导和处室都有分工,有计划,指挥部办公室要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加强与南山区交通部门、社会治安管理部门、消防等监管部门的沟通,加强施工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对危害施工安全行为及施工安全事故主体责任进行严厉查处。

下一阶段前海将加大工程建设施工安全资金、物质和人员投入,通过信息化、电子化、视频监控等手段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全面启动开展建设工程第三方质量安全巡查工作,通过引入第三方巡查单位,发布质量安全指数,促进片区内在建工地工程质量状况、安全生产状况有效提升。

此外,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还抽调16位专家对辖区所有在建项目组织地毯式的质量安全大检查。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今日喜事连连 重大签约及启动项目纷至沓来下一篇SCIA在前海举行香港仲裁员聘书颁发仪式 港籍达88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