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出席前海咨委会2015年度会议

发布时间:2015-11-0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11月9日,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深圳出席中国(广东)自贸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及前海深港服务业合作区谘询委员会2015年度会议。

 

林郑月娥司长在致辞中提到,过去一年前海发展迅速,两地合作也取得不少成果∶

在金融方面,前海管理局全资企业「前海金融控股」在香港发行规模10亿元人民币的人民币点心债,并分别与滙丰银行及恒生银行达成协议,在深圳前海筹建在第十份CEPA补充协议下内地首家港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及首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

在专业服务方面,有五家港资合伙联营律师事务所已经获批准在前海开业;前海管理局正与一港资集团磋商在一个发展项目中试点引入香港的项目管理系统,包括聘请香港相关专业人士和企业在前海直接提供服务。

在青年工作方面,「前海深港青年创新创业梦工场」已於去年底投入服务。特区政府稍后成立一个三亿元的青年发展基金也可适用於前海创业的年轻人。

她指出,在前海蛇口片区管理委员会的努力推动下,目前在前海蛇口片区注册的港资企业已经超过2300家。在座的谘委会的委员,都是来自内地和香港的专家,都是长期关心粤港合作、深港合作的朋友,期望通过各方的努力,前海发展更趋成熟,并吸引更多香港企业和专业人士到前海发展。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金控与汇丰银行达成协议 拟组建港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下一篇杜鹏局长周末视察前海工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