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跨境电商"保税店"落地前海 这里的奶粉比香港还便宜

发布时间:2015-07-13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高大上”的自贸区能给普通老百姓带来什么实惠?跨境电商“保税店”或许就是答案之一:买港货不用再跑香港,一些海淘“爆款”也能在这里找到,海关监管下完成整个保税商品的购物,不用再担心买到假货、或者长时间等待清关……

 

腾邦“海捣网”、“e万家”、“星辰电商”则是偏向综合型的跨境电商,品类包括母婴产品、护肤用品、进口零食、红酒等。

其中,腾邦前海保税实体店已开业近半年,人流量最多,产品也最丰富,甚至还有健身器材售卖。记者在二楼看到,这里直接设有恒温恒湿的红酒酒仓,既有上万元的拉菲、也有数百元的普通红酒,总体上看,价格约为深圳市场价的一半。

位于海运中心的“e万家”体验店面积则是最大的,足有500平方米,商品除了强调种类多之外,还有其独特性,比如独家上市全球三大零售企业之一的Tesco和韩国三大连锁超市之一的homeplus的百余种自有品牌。

记者对部分热门商品的价格进行比较,牛栏、美素等热门奶粉以及纸尿裤的价格基本与香港持平,甚至有一些低于香港,比如新西兰可瑞康2段900g奶粉,“开心购”为每罐198元,腾邦“海捣网”为每罐193元,而同款奶粉目前的香港价格约为288港元,在“保税店”买能便宜30多元。

“价格尽量跟香港持平,比一般的电商网站更便宜。” 星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星辰电商”的商品价格能达到这个标准,原因在于一是直接跟供应商拿货,减少流通环节;二是消费者购买一定数额内的保税类商品可以只征行邮税。

深圳市联银供应链有限公司采购经理郑伟营告诉记者,联银在香港及前海湾保税区均设有仓库,所有跨境商品由香港直供,从而保证了较低的价格水平。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出台共同沟管理办法 今后维修改造不再“开膛剖肚”下一篇前海注册企业快速增长:仓储已“爆仓” 写字楼抢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