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注册企业快速增长:仓储已“爆仓” 写字楼抢手

发布时间:2015-07-13来源:蛇口消息报作者:

6月23日顺利完成工程竣工初验的招商局南油集团保税港区一期项目W6仓,八成面积已达成出租意向,还有大批客户排队待签;往年只有80%左右出租率的前海湾保税港区的仓库,今年以来已全部满租。

南山讯(蛇口消息报记者 殷红光)6月23日顺利完成工程竣工初验的招商局南油集团保税港区一期项目W6仓,八成面积已达成出租意向,还有大批客户排队待签;往年只有80%左右出租率的前海湾保税港区的仓库,今年以来已全部满租。据悉,随着今年广东自贸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挂牌,“合作区+自贸试验区+保税港区”三区叠加效应更加明显。前海注册企业快速增长,跨境电商项目的蓬勃发展,前海不仅仓储“爆仓”,相对稀缺的写字楼也十分抢手。

根据前海管理局日前发布的消息,截至6月30日,前海企业注册总数达35015家,较年初增长73.2%;注册总资金达19183.79亿元,其中注册资金达10亿元的企业有275家,注册资金达5亿元的企业有547家。主要集中于金融业企业、科技及其他服务业等新兴产业以及现代物流业企业、信息服务业企业。

同时,经过两年的培育,前海跨境电商开始大规模放量。国内外电商企业纷纷到前海来接洽,一些知名电商在前海安营扎寨,开展业务。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前海湾保税港区海关共验放跨境电商个人物品清单超过200万票、总价值逾2亿元人民币,前海跨境电商目前日均单量为3万单。


日前,在华润前海E万家“港货店”开业仪式之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前海保税港区管理处处长刘晓表示,前海跨境电商正在进入最好的时代,以前前海湾保税区仓库出租率80%左右,现在全部租满,出现“爆仓”的情况,仓储经营单位在进行客户更新时,有了更大的挑选余地,注重引进优质客户和大客户。

记者了解到,自5月19日深圳前海葡萄酒投资交易中心暨深圳前海葡萄酒创新交易有限公司股东签约仪式后,作为前海葡萄酒投资交易的储存“主战场”的南油集团保税港区一期项目W6仓,其处于保税港区的优势,设计功能上的超前、高端,也获得了市场追捧。客户纷纷向南油集团抛出“橄榄枝”,完全进入租方市场。

由于前海注册的企业快速增长,还处于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的前海,写字楼供不应求。万科企业公馆和深港青年梦工场已经满租,而前海壹号等在建写字楼,最快年底才能竣工、明年才能入驻。在此情况下,目前前海红线范围内惟一的现楼海运大厦,近几个月来租赁形势也十分火暴。深圳招商商置投资有限公司写字楼运营总监曾芳告诉记者,海运大厦因地处前海妈湾片区核心区域,是前海写安楼中的惟一现楼,办公条件优越,客户可实现拎包入驻。并且因成功运营了几年,海运大厦的餐饮、银行、停车、公共交通等配套均十分成熟,许多客户来海运大厦看楼后,都立刻表达了签约意向。目前,该大厦可租面积已经比较紧张。

记者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获悉,由于蛇口和前海一起纳入广东自贸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蛇口片区的写字楼也十分抢手。蛇口网谷的宝耀项目,吸引了一批在前海注册的企业入驻。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跨境电商"保税店"落地前海 这里的奶粉比香港还便宜下一篇突破现有的政策框架 前海金融政策助力众筹行业发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