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深圳国际创客周前海再次吸睛 “梦想+”联盟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15-06-2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当天的前海梦工场座无虚席,热闹非凡。

深港创客元素聚集 助力打造深港创新创业圈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活动中香港各界代表人数众多,到处可以听到香港人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在交流和沟通。据前海管理局介绍,创客周前海站是深圳国际创客周各分站中唯一一个深港创客元素聚集的盛会,前来参加活动的香港行业组织、企业家、投资人以及香港创业团队代表超过100人。

在深港(国际)青年创客营启动仪式上,前海“梦想+”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是由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发起,联合百家深港国际各界社会行业组织、金融机构、创新孵化器、创业投资、创业培训、媒体以及高等院校、产学研等创业要素资源机构共同打造的一个集交流、学习、成长、上市于一体的创业生态圈,也是目前国内第一个针对深港青年创新创业的联盟组织。

据了解,前海“梦想+”联盟自6月初开始筹备启动,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联盟接到近500家机构及组织的申请,目前已确定近200家发起单位,300余家创始会员。这其中包括香港青年创业家总商会、香港创意产业及科技创新委员会、香港企业家俱乐部、香港玉山科技协会、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等香港社会组织,同时还聚集了包括美国硅谷高创会、腾讯开放平台、中国青年天使会、草根天使会、前海梦基金、深圳高新投、松禾资本、同创伟业、深圳海归协会、前海厚德孵化器、大疆创新(前海)孵化器、中科院深圳育成中心(前海)孵化器等国内外创投、孵化组织和机构。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管理局举办“科学测评如何助您选拔人才”讲座下一篇前海近期将发布新一批土地供应计划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