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蛇口自贸区挂牌一周人气"爆棚"

发布时间:2015-05-06来源:深圳商报作者:余璐 胡思幸

随着前海蛇口自贸区各项制度创新、深港合作、金融创新等政策的相继落地,前海蛇口开始迎来新一轮发展热潮。

国内首只公募REITs前海破局

【深圳商报讯】(记者胡思幸)记者昨日获悉,万科与鹏华基金公司旗下“鹏华前海万科REITs封闭式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已于近日被证监会受理,意味着公募REITs将在中国内地正式启航,也标志着公募基金的重大创新。

REITs是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的简称,是一种以发行收益信托凭证的方式汇集多数投资者的资金,由专业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并将投资综合收益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信托基金。通过REITs投资的方式,普通投资者能像投资其他高流动性证券一样参与大规模收入型房地产组合投资,获得与直接投资房地产类似的投资收益。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鹏华前海万科REITs的推出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进一步拓宽了中国金融产品的风险收益组合区间,对有长期资产配置需求的机构及个人进行需求细分,丰富了国内金融市场层次和产品。

广东自贸区实现4G网络全覆盖

【深圳商报讯】(记者刘双)记者昨日从广东移动获悉,广东自贸区的广州南沙、深圳前海蛇口和珠海横琴等三大片区已基本实现移动4G网络覆盖,自贸区已登上高速4G网络的“快车”。

深圳前海是广东自贸区中最早实现4G覆盖的片区,其中前海管理局、前海企业公馆、深港青年梦工场等已经实现4G深度覆盖。同时,“前海卡”、移动导航、移动办公等一系列4G特色业务和服务也应运而生。

广东移动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为向自贸区跨境用户提供更贴心、更优惠的移动通信服务,广东移动与中国移动香港公司合作,率先在深、港两地同步推出4G“前海卡”。用“前海卡”从深圳拨打香港的电话,资费套餐内最低仅0.19元/分钟。用户漫游到香港后,接听所有电话免费,无漫游费,非常适合经常往返港深两地的用户。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蛇口片区平行进口车卖火了下一篇【2015自贸区论坛】四大自贸区首度聚首深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