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蛇口自贸区挂牌一周人气"爆棚"

发布时间:2015-05-06来源:深圳商报作者:余璐 胡思幸

随着前海蛇口自贸区各项制度创新、深港合作、金融创新等政策的相继落地,前海蛇口开始迎来新一轮发展热潮。

前海入驻企业超2.8万家

4月份吸引100家港企

【深圳商报讯】(记者 胡思幸余璐)随着“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文件的颁布及前海蛇口自贸区的挂牌启动,在新一轮的政策利好推动下,前海各产业再度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截至4月30日,前海企业注册总数达28185家,较一季度增长9.7%,注册总资金达17401.32亿元,其中注册资金达10亿元的企业有251家,注册资金达5亿元的企业数有501家。

随着自贸区的挂牌启动,前海迎来了推动金融创新发展的政策叠加优势,金融类企业延续迅猛发展速度。4月份,入驻前海的金融业企业新增1275家,总数达15644家,较一季度增长8.8%。而在新兴产业业态领域,4月份入驻前海的科技及其他服务业企业新增700家,总数达5188家,较一季度增长15.5%,增幅领先其他产业。另外,入驻前海的现代物流业企业新增335家,总数达4040家,较一季度增长9%;入驻前海的信息服务业企业新增202家,总数达3313家,较一季度增长6.4%。

在深港合作领域,港资企业参与自贸区投资发展的热情高涨,截至4月30日,入驻前海的港资企业达1335家,注册总资金2153.89亿元。其中,仅4月份,入驻前海的港资企业达100家。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蛇口片区平行进口车卖火了下一篇【2015自贸区论坛】四大自贸区首度聚首深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