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开辟深港合作新天地 更大范围打开内地市场

发布时间:2014-12-03来源:深圳商报作者:

12月2日,由前海管理局主办、“前海招商合伙人”——前海立方和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协办的“前海:开启粤港合作新未来”招商推介会在香港金钟海富大厦举行,活动现场港商云集,场面一如既往地火爆。

今年在港举办56场推介会

2010年8月26日,国务院批准成立“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从出生那天起,前海被打上了“深港合作”的烙印。2012年12月7日,习总书记视察前海时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前海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简短的12字方针,“依托香港”被放在首位。

“深港合作是前海的天然使命,虽然前海一直致力于推进深港两地的深度合作,但由于信息不对称和其他因素,前海在香港招商一度遇到很大挑战。”前海管理局投资推广处副处长张锋说。

对此,香港知名人士、前海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表示,以前港人对前海的认知程度相当有限,即便是听说过前海,往往也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去前海进一步调研。基于此,前海管理局今年在香港成立了驻港联络处,由香港知名人士洪为民担任前海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

此外,前海还加大了对港的宣传推介力度,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前海管理局在香港共举办超过200场招商推介会。“今年以来,几乎是场场爆满,这也表明港人港企对前海的兴趣度、认知度、接受度在一步步提升。”洪为民说道。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香港青年学生走进大亚湾和前海 亲密接触核电站下一篇粤港合作:明年前海打造至少3个港企产业集群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