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多元创新生态系统 打开前海发展之门

发布时间:2014-09-22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前海最缺什么?前海最需要的是多元化的创新生态系统。在昨日的前海湾区专题研讨会上,来自海内外15位嘉宾对于前海如何在吸引人才、培育人才等话题展开了精彩互动。

 

深圳市政协常委、星利源商贸物流集团主席林立方:

深港携手合作共建人才湾区

“湾区经济是世界一流城市的显著特征,而对于这些发展高端产业的湾区大都市来说,人才是第一位的。在深港两地众多的合作当中,最具战略意义的也应是国际高端人才战略。引进和培育世界级高端人才将不单为深圳未来发展所需,还会为中国可持续发展提供永续的高端人才资源。”深圳市政协常委、星利源商贸物流集团主席林立方说。

林立方认为,在众多深港合作计划当中,最符合人才战略合作意义的是落马洲河套地区发展规划,其愿景是在可持续发展的大原则下,建造落马洲河套地区为跨界人才培育和知识科技交流枢纽。

林立方建议,有效利用这片土地,并可以考虑通过“深港合作会议”机制,让两地政府重新审视方案所涉及区域的用途规划,顺应深圳湾区开发规划及“前海人才行动”战略规划,按优势互补原则,重新整合相关规划内容。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在前海打造中国粮食交易中心下一篇前海引来日本券商巨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