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多元创新生态系统 打开前海发展之门

发布时间:2014-09-22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前海最缺什么?前海最需要的是多元化的创新生态系统。在昨日的前海湾区专题研讨会上,来自海内外15位嘉宾对于前海如何在吸引人才、培育人才等话题展开了精彩互动。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常务副院长严思德:

让高等教育助力深圳国际化建设

“一个城市要成功地进行国际化,就必须要有一个强大的人才库。人才库并不足以保证成功,但是没有人才库我们就更不可能进行国际化的建设。大学则能在扩大人才库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帮助城市实现经济繁荣和可持续化发展。”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常务副院长严思德说,“因此,促进和发展深圳优质的高等教育,进而推进发展中的深圳向首屈一指的国际化大都市目标前进。”

“我在深圳已有6年的时间,如今我依然能深刻地感受到深圳那种开拓的精神和强烈地可持续发展的愿景。因此,我想深圳发展的愿景可以与大学进行很好的对接,让大学的功能和创新气质促进深圳更好的发展。”严思德说,前海正在大力发展金融服务业、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等,大学就可以在这当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我想深圳可以拥有更多的商学院、法学院、环境学院以及城市规划学院,以更好的帮助这座城市发展。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在前海打造中国粮食交易中心下一篇前海引来日本券商巨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