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卡年内上市 初期或定向发行

发布时间:2014-09-22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前海卡的“预产期”已经大致确定,记者近日从前海管理局智慧前海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获悉,前海卡发行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年内有望推动香港-前海移动语音通信服务。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腾飞)前海卡的“预产期”已经大致确定,记者近日从前海管理局智慧前海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获悉,前海卡发行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年内有望推动香港-前海移动语音通信服务。

建设中的前海全貌。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通讯员 刘柏雄 摄

前海卡的身世和面目也在追问中渐渐清晰:这是一张旨在为香港-前海双城互动提供更高服务质量和更低资费标准的卡。它的诞生是移动通信服务领域的一项创新,有利于促进电信市场竞争,有利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区域软实力。

节省金融物流行业交易成本,开展移动通信服务创新

前海推动发行前海卡,首先是借了政策的东风。

2012年6月29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的批复。在加强电信业合作方面,国务院鼓励创新电信运营管理模式,支持当地电信企业根据前海实际探索制定优惠电信资费方案。

前海不仅要打造成为深港两地产业合作的先导区,更要成为体制机制创新的实验区。在移动通信领域,发行前海卡就是现实的服务创新。

新的产业形式、物业形式或城市功能区块,会有自己特殊的通信需求,由此促使通信环境做出相应调整。作为深港两地金融业务和深港资本合作的重要枢纽,前海深港合作区将吸引大量资金流和信息流于此交汇;而目前的跨境通信费用结算体系会对金融、物流等信息流量巨大的行业构成交易成本制约,不利于两地从业人员保持顺畅的信息沟通。

为了提升服务质量、降低用户成本,发行前海卡势在必行。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打造首个港企集聚基地 吸引上百家港企入驻前海下一篇联通招行合作筹建 前海首家消费金融公司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