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打造首个港企集聚基地 吸引上百家港企入驻前海

发布时间:2014-09-22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培贵)9月15日下午,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2号长江集团中心27楼彭博(Bloomberg)总部高朋满座。“金银业贸易场最活跃伦敦金/银交易商大奖(2013-2014)暨金银业贸易场前海贵金属发展关注小组委任状”颁发仪式在此进行。

与会嘉宾合影。

深圳前海管理局副局长何子军专程从深圳赶来出席仪式,为金银业贸易场前海贵金属发展关注小组颁发委任状。周大福珠宝集团、六福集团、贺利氏有限公司、英皇集团等知名港企获聘企业顾问;中银国际英国保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涌海、香港城市大学教授黎建强、香港城市大学博士梁伟强等著名学者获聘顾问;实德金银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北方金银业有限公司等13家相关公司获聘委员。

金银业贸易场前海贵金属发展关注小组委任状颁发仪式对前海深港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前海成立的第一个港企集聚基地——金银业贸易场前海贵金属交易物流验证中心正式启动,有望年内挂牌成立。根据计划,香港金银业贸易场拟在深圳前海投资数十亿港币建立储量达1500吨的保税实金交割仓库,并发挥香港国际化和专业化优势,带领上百家行业企业进驻前海,打造贵金属实体产业链集聚基地和交易平台。金银业贸易场前海贵金属交易物流验证中心的成立,不仅为香港金银业贸易场提供开拓内地市场的渠道和桥梁,同时也是深港在前海开展紧密合作的标志性事件。这说明,前海的服务环境、特殊政策、区位优势等一系列优势为香港大企业所接受,其势必带来香港企业争相入驻前海的大潮,在前海形成第一个汇聚上百家香港本土企业集聚基地,使前海的“港味”更浓,体现真正的“港资、港企、港人、港服务”。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成立首个港企集聚基地 为金银业贸易场开拓市场下一篇前海卡年内上市 初期或定向发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