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开发建设成“井喷式”爆发

发布时间:2014-09-10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8月20日,兆华斯坦地产公司首席执行官博马狄先生拜会前海管理局领导,表示加快项目建设。此消息让“兆华斯坦”退出前海的说法不攻自破。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培贵)前段时间,有媒体爆料称“美资兆华斯坦想找买家退出前海”。8月20日,兆华斯坦地产公司首席执行官博马狄先生拜会前海管理局领导,表示加快项目建设。此消息让“兆华斯坦”退出前海的说法不攻自破。但是,该事件引发的人们对前海开发建设进度的关注热情不减。

卓越项目效果图。

前海拍卖地块建设进展情况怎么样?有没有达到土地出让合同规定的开发进度……近日,记者采访了前海管理局及拍卖土地业主单位,对前海此前拍卖土地规划、建设进展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梳理。前海管理局规划建设处负责人表示,前海拍卖土地项目,正在有质量地推进,相比土地出让合同要求的施工时间,都有大幅度提前。目前,卓越、香江两个项目建筑已经露出地面。

名企争相看好前海

前海被称为特区中的特区,定位为以金融、物流、科技、信息等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产业基地,旨在打造东方的“曼哈顿”。在这片不足1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到2020年将实现1500亿元的产值,相当于内地一个中等城市的规模。

卓越项目建筑已露出地面。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前海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吸引着许多有梦想的企业家关注前海、加盟前海。目前,华润、卓越、香江、世茂、兆华斯坦、腾讯、弘毅资本、民生电商、顺丰、金立、信利康等知名企业成为前海的“地主”。在一次次前海土地拍卖会上,竞争越来越激烈,单块地价、楼面价格屡创新高。

经过3年多的准备,前海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快车道”。2014年被定为前海“突破年”。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提出, 在新城建设方面,前海以土地滚动开发和基地设施建设为引擎,实现开发建设的“井喷式”爆发。前海主动提供贴心服务,帮助华润、卓越、香江、世茂等已出让项目用地主体加快建设。同时,科学谋划,有序推进若干产业用地出让。今年,前海土地开发既会有世界顶尖企业,也有香港本土大型企业,还有大型央企和民营企业,真正实现土地开发的国际化、多元化。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启动试点跨境电商进口 “海淘”告别灰色通关下一篇前海土地出让“遇冷” 投资者粉碎传言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