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专家表示前海在金融创新等诸多领域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14-08-27来源:南方日报作者:

记者在论坛上还了解到,“前海土地第一拍”所打造的前海首栋可销售的写字楼项目卓越前海壹号将于今年12月面市。

前海新闻网讯 8月26日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纪念日,也是前海特别合作区的“生日”。8月26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卓越集团主办的《经济转型与前海探索》高峰论坛暨卓越前海壹号体验中心开放活动在深圳卓越世纪中心1号楼28楼举行。来自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的金融学终身教授陈志武先生和国务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先生分别发表了演讲。

“经济转型与前海探索”高峰论坛在深举行

巴曙松认为,香港面对内地庞大市场,曾到处寻求合作,但评估发现,合作效益最大的还是跟珠三角、跟深圳。而由此巴曙松认为前海与香港合作相比于上海的一个优势是,实际上前海已经跟香港有很密切的互动了。陈志武则表示,在互联网时代,全球金融中心正逐步进入“赢者通吃”趋势,尽管如此,前海依然在很多领域里可以大有作为。陈志武表示,前海应关注时代需求,注意从国际金融中心的变迁和脉络来看金融需求的变化;前海还可关注经济转型的需求,包括创建财富管理中心、大力发展消费者金融、家庭金融;前海还可以让制度套利成为前海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以及建立中小企业贷款的二级市场。

记者在论坛上还了解到,“前海土地第一拍”所打造的前海首栋可销售的写字楼项目卓越前海壹号将于今年12月面市。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港互动是前海金融创新主线下一篇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累计备案金额440亿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