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自由度更大,但要讲清对港好处”

发布时间:2014-08-26来源:南方日报作者:

前海继早前成立前海咨询委员会后,今年又仿照香港行政机构,成立了“深港青年事务、金融、法律、规划建设”4个专业咨询委员会。而上月底,新挂牌成立的创新研究院则标志着以“一院五委”为核心的前海发展“智囊团”已基本成型。

前海新闻网讯(南方日报记者 张玮)26日是前海合作区成立4周年的生日。经过4年开发,在政策争取、土地规建和招商引资同步进行时,前海也逐渐意识到,当改革进入“深水区”,前海不仅需要先行先试的探索勇气,更需要深邃睿智的思想闯关。

为此,前海继早前成立前海咨询委员会后,今年又仿照香港行政机构,成立了“深港青年事务、金融、法律、规划建设”4个专业咨询委员会。而上月底,新挂牌成立的创新研究院则标志着以“一院五委”为核心的前海发展“智囊团”已基本成型。

陈坤耀说自己非常关注深港的协同效应如何出现 鲁力摄

上周末,南方日报独家专访著名经济学家、前海创新研究院院长陈坤耀,既揭秘研究院日后研究方向,也对深港合作、区域竞争等问题把脉。

■人物简介

陈坤耀,香港著名经济学家,英国牛津大学博士。曾任香港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岭南大学校长,美国耶鲁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客座研究员,历任美国加州大学客座教授。

陈坤耀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经济发展领域,是国际学术界最早研究东亚新兴工业化经济的学者,也是竞争政策的发起人,对国内外学术界均有重大影响,被任命为太平绅士,还被港府授予金紫荆星章。现为亚洲研究中心名誉讲座教授及杰出院士,7月被聘为前海创新研究院院长。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7个月入驻港企是过去3年近8倍下一篇前海晒2014年上半年工作成绩单 金融业营收100亿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