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大开发建设掀起新高潮 三季度将有多个项目拔地而起

发布时间:2014-08-21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位于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鲤鱼门街1号的前海管理局综合办公楼A栋201室,表面看来虽不起眼,却可能是前海时下最“拥挤”的一间办公室:近万家注册企业云集于此。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腾飞)位于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鲤鱼门街1号的前海管理局综合办公楼A栋201室,表面看来虽不起眼,却可能是前海时下最“拥挤”的一间办公室:近万家注册企业云集于此。

前海建设工地。 深圳特区报通讯员 方绍鸿 摄

因为它是前海管理局向合作区内没有实体办公场所的注册企业提供的挂靠地址。

这多少反映出前海合作区内还没有一座永久建筑落成,注册企业无法入驻的尴尬。

人们不禁要问:“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哪里去了?

前海的回答是:前海大开发建设将掀起新高潮,三季度将有多个项目拔地而起。

其实不慢

去年才启动实质性建设,

今年已“全面开花”

“其实,我们认为前海开发建设速度并不慢,目前,已开工市政和房建项目超过45项,总投资超1000亿元。”在相距不远的一间办公室里,前海管理局规划建设处相关负责人拿出了业内人士的看法。“而且,这种进度也是在创新机制下取得的,单纯依照常规,这种新城建设速度是不可想象的。”

前海管理局此前着力于开展一系列基础性工作,包括填海工程、软基处理、规划编制、土地整备等等。“规划没有编制好,没有获批,开发建设都是纸上谈兵;规划编制搞好了,软基处理没做到位,后期项目也干不了。前海地下空间开发强度很大,地下开发面积超过800万平方米,并且近期建设5条轨道交通,规划布局10多座地铁站,如何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形成以轨道站点为核心,互联互通、活力、宜人的慢行系统是前海开发建设初期就面对的重大挑战,必须要谋定而动,否则城市建设的品质就会打折扣。”规划建设处负责人如是表示。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银监会原则同意一台资银行总部设前海下一篇前海微众银行将与众不同 有望成为全国首家互联网银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