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微众银行将与众不同 有望成为全国首家互联网银行

发布时间:2014-08-21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今年7月25日,银监会正式批复了包括前海微众银行在内的三家试点民营银行的筹建工作。具体的执行方案和团队组建一般都由第一大股东负责,腾讯正是前海微众银行筹建方案的执行者和组建者。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培贵)今年7月25日,银监会正式批复了包括前海微众银行在内的三家试点民营银行的筹建工作。具体的执行方案和团队组建一般都由第一大股东负责,腾讯正是前海微众银行筹建方案的执行者和组建者。

新兴金融企业不断涌现,将加快前海发展蓝图早日成为现实。图为前海规划效果图。

近日,前海微众银行董事长顾敏率筹备组成员来到前海管理局,就前海微众银行落户的具体细节,与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等领导进行座谈。双方就银行办公场所、人才住房、高管税收、开业奖励、两地车牌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张备表示,全力支持前海微众银行落户前海。

顾敏:打造不一样的银行

顾敏介绍了前海微众银行的筹建情况。他表示,今年年底开业后,很快让人看到,前海微众银行是与其他银行不一样的银行。前海微众银行不仅肯定成为全国首家互联网银行,也有可能成为中国历史上首家民营银行。前海微众银行不一样的地方,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顾敏说,首先,前海微众银行依托于母公司腾讯巨大的客户资源优势,会成为全国客户数量最大的银行。

据了解,在首批民营银行发起人中,腾讯实力最为雄厚,腾讯一家的市值,相当于其他银行4家发起人的市值总和。

其次,前海微众银行将是纯粹的网络银行,人员不会太多,不设分支机构,业务主要是通过科技手段实现。

筹备组成员秦辉介绍,前海微众银行公司人员规模约500人左右,目前已经到位70人。

另外,前海微众银行不仅仅是一家银行,还将利用母公司腾讯的网络客户、大数据等资源优势,与其他银行、金融机构及交易商、消费金融公司、P2P等类金融机构合作,建成开放式的平台,构建金融生态系统。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大开发建设掀起新高潮 三季度将有多个项目拔地而起下一篇前海拆除双界河二线关围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