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CEO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商圈会>企业CEO风采>

借前海平台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

发布时间:2014-07-09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连同与韩方的这个合作项目,前海万象在成立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陆续推出了5个项目,合作方来自香港、台湾等地,成为前海活跃的金融企业。

引入更多项目丰富文化创意产业

前海万象成立不到一年,发展非常顺利,让谢海感到满意。他告诉记者,这次与韩国合作的项目,得到前海管理局给予的大力支持,为合作的达成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未来我们还将引入更多海外项目,希望能为前海深港合作区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略尽绵薄之力。”

“K-POP DIGITAL EXHIBITION 炫彩中国2014”是前海万象与韩国首尔广播公司电视台(SBS)的首次合作,目的是要将韩国成熟的视听产品产业引入中国。项目总投资约1300万元人民币,计划一年内在中国内地3个以上中心城市巡回设展。展览将通过最新数码技术及先进的科技手段,把韩国元素以全新的表现方式展示给中国观众。内容包括了韩国影视元素、音乐表现形式、人文元素的数码再现,场景互动,强调体验性。

对此,专程前往广州参加项目启动仪式的前海管理局投资推广处负责人陶鹏表示,前海万象与韩国SBS在深圳前海的探索,不仅为中韩双方深化文化产业领域合作拉开了序幕,同时也为前海文化金融产业的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聚集,发挥了促进作用。

中韩企业合作,前海万象并不是第一个,但与韩国电视台合作,它却是喝了“头啖汤”。过去,韩国电视台与中国方面的合作,须通过经纪公司。随着新的政策允许直接合作,前海万象便一马当先,开创先河。

下一步,前海万象要推出的合作项目包括兼具中韩文化元素的新概念时尚演唱会、中韩大型文化展览、娱乐文化人才交流培训、创新影视制作产业链等。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安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专项资金助推转型升级下一篇在前海打造中国粮食交易中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