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CEO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商圈会>企业CEO风采>

借前海平台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

发布时间:2014-07-09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连同与韩方的这个合作项目,前海万象在成立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陆续推出了5个项目,合作方来自香港、台湾等地,成为前海活跃的金融企业。

企业成长需要孕育创新的沃土

有人说,未来的前海经济中心可称之为珠三角“曼哈顿”。不论这种比喻是否恰当,但前海的发展前景对企业的吸引力是显而易见的。

在谢海看来, 前海作为一个国家级的战略平台,在法治、行政服务、财税政策、交通等方面有很多很好的创新政策,特别是国家对前海的支持力度以及前海在金融方面的改革创新,“对我们这样从事文化领域项目投资的资本型公司来说,有很强的吸引力。”

如何利用前海这个平台发展企业自身,前海万象的经营者认真考虑过。谢海说,国家支持前海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先行先试,正如前海所倡导的创新精神,企业需要一块孕育创新的沃土来成长发展。“无论在政策的制定与公共服务上,前海都满足了我们的需求。我们相信,在这里,前海万象的发展会得到质的飞跃。”

对于日复一日开展业务的企业,所处投资环境所提供的条件是否便利,可谓直接影响到运作成本。在这方面,前海万象得到不少满足。谢海向记者略数了一下:比如在跨境人民币贷款融资方面,让深港两地在资本项下的资金流动更加方便快捷、在产业政策倾斜扶持方面,以及为企业提供一系列服务方面,前海都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安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专项资金助推转型升级下一篇在前海打造中国粮食交易中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