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CEO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商圈会>企业CEO风采>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胡继之:这一年比我想象中要好

发布时间:2014-06-18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现在中心挂牌企业已达到3205家,累计债权融资金额超过10亿。从去年9月开始,我们开始帮助中小企业短期融资,到现在挂牌和融资同步进行已经能够实现,参与测试的企业都普遍叫好,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成绩。

未来将引进战略投资者

深圳特区报:挂牌企业进驻中心零成本零费用,我们非常关心现在中心的收支状况如何?未来会采取什么样的盈利模式?

胡继之:中心目前的收入,分别来自融资顾问费、培训费、见证咨询费。我们基础性投入确实不小,也感受到成本的压力,困难肯定是有的。但大家也要认识到,许多新兴的企业财务和品牌价值在很多时候不是挂钩的。

之前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把市场基础打好,现在这个市场已经基本形成,体系之上,若干个公司也在成立。下一步我们会考虑引入战略投资者,目前也有跟几家机构在谈,我们是很有信心的,因为风险很小。

深圳特区报:中心有个口号,说要着力培育并促进形成“知根知底”的网上部落,但您自己也说过,中心未来想要做好的不仅仅是线上这一块,那么在线下业务方面会有什么新举措?

胡继之:确实,培育一个优质的线下系统是我们今后的一个重点。我们现在正在招兵买马,希望扩大企业经纪人队伍。所谓经纪人制度就是针对所有在前海中心进行融资的企业,我们都要派人专门到企业去全程跟踪了解、监测资金的使用情况,深入地把握企业的动向和需求。我们根据他们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个性化产品,只要这些企业觉得是自己需要的,就肯定会支付费用。

与此同时,我们希望结合互联网平台,将中小企业与投资者两端连接起来,搭建一个金融资本网上部落,无论是企业展示、信息披露,还是投资者注册、投资,他们彼此都是充分了解的,相互信任的。我们的中小企业单打独斗力量太薄弱了,如果我们帮助他们,能共同形成这么一个社区,路子就一定会越走越活。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为第三方支付打开新空间下一篇中银香港和广北建议加快发展前海与香港跨境贷业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