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红利惠香江 香港离岸人民币规模飙升至8200亿

发布时间:2014-03-26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曹崧

人民币实行跨境贷款后香港离岸人民币规模飙升至8200亿,前海湾保税港区面向的香港“直通车”24小时高速开行……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曹崧)前海是国内唯一的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已届三年多的前海,究竟给香港带来了什么?还会带来什么呢?数据或许是答案之一。人们注意到,人民币实行跨境贷款后香港离岸人民币规模飙升至8200亿,前海湾保税港区面向的香港“直通车”24小时高速开行……正加快发展的前海红利已初惠香江,不少港企港人受益,产业竞争力得以提升。

前海红利已初惠香江,不少港企港人受益,产业竞争力得以提升。图为深圳湾大桥。记者 丁庆林 摄

“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方针。前海的战略定位之一是努力打造香港与内地紧密合作的先导区。自开发建设以来,前海始终牢记嘱托,把服务香港、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作为战略使命,不遗余力去完成使命。前海将出台更多的惠港措施,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达至服务香港,助力香港。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开展小贷资产证券化业务 小贷公司资金来源进一步拓宽下一篇深圳国际仲裁院增聘境外仲裁员54人 内地最高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