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深圳国际仲裁院增聘境外仲裁员54人 内地最高

发布时间:2014-03-26来源:前海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记者近日从深圳国际仲裁院了解到,该院目前的境外仲裁员已由原来的180名增加到234名,占比达到37.9%,为内地最高。

前海新闻网讯(记者 易晓春)记者近日从深圳国际仲裁院了解到,该院目前的境外仲裁员已由原来的180名增加到234名,占比达到37.9%,为内地最高。

据介绍,深圳国际仲裁院原有人数525人,通过增聘,新吸收了93名仲裁员,其中境外人员54人,总人数增加到618人。增聘仲裁员中包括香港前律政司司长黄仁龙先生。同时,美国前律师协会主席Michael S.Greco先生等11名专家,也被聘为仲裁院调解中心的调解专家。

增聘后,深圳国际仲裁院里仲裁员的专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向资本市场和金融行业的倾斜度将更大。由于境外仲裁员覆盖地域更广,涵盖了全球约42个主要国家和地区,能够更大程度地满足中国“走出去”的企业解决纠纷的需要,同时也为涉外商事纠纷当事人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另据了解,增聘以后,以金融和资本市场业务(包括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为专业特长的仲裁员将达到225人,占全部仲裁员的36.4%,这也进一步奠定了前海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纠纷解决中心的地位,提高了仲裁院服务前海及深圳特区重点产业的能力。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红利惠香江 香港离岸人民币规模飙升至8200亿下一篇前海企业公馆全面开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