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打造法治化国际化先锋区

发布时间:2014-03-17来源:南方日报作者:张玮

前海开发开放,是深圳新时期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改革的“聚合点”,在市场发育的优势基础上,通过制度优势,再率先营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前海新闻网讯(南方日报记者 张玮)2月25日上午9:30,前海法庭深港商事调解中心大门紧闭,屋外鸦雀无声,屋内正进行一场特殊“调解”,立案受理的是深、港两家公司之间的买卖合同纠纷,这也是首宗启动港籍调解员主持调解的案件。

深圳国际仲裁院在深圳前海挂牌成立。鲁力 摄

这已不是前海第一次借鉴香港的制度来处理区内商业纠纷。就在去年11月15日,深圳国际仲裁院也在前海开庭审理了首宗适用香港法的商事仲裁案,香港律师麦业成成为审理该案的首席仲裁员。

“依靠低成本吸引外资,促进开放的法则在前海已经不适用了。前海所能依靠的只能是一种内生的力量——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深圳国际仲裁院院长刘晓春说。

事实上,前海开发开放,是深圳新时期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改革的“聚合点”,在市场发育的优势基础上,通过制度优势,再率先营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掘金”湾区经济 前海是湾区经济的“桥头堡”下一篇进一步突出深港合作 争当深化改革开放排头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