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喜讯!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实现零的突破

发布时间:2022-07-11来源:作者:

近日,科技部公布2021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创博汇孵化器和香港青年专业联盟前海众创空间榜上有名,至此,在前海政策扶持和精准服务下,梦工场园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实现零的突破。

近年来,梦工场陆续引进香港X平台、创博汇孵化器、香港青年专业联盟前海众创空间等顶级孵化合作机构,打造深港孵化器集群,发挥不同赛道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相互赋能、集成服务,共同服务粤港澳台青年企业快速成长。


创博汇孵化器于2018年底成立,是梦工场引进的首家聚焦港台青年创新创业服务的众创空间,重点关注半导体、新材料、金融科技、医疗健康、文化产业等领域,陆续获得前海港澳创业孵化载体、南山区众创空间备案等资助资质。经过3年多的发展,已累计孵化创业团队30家,其中港澳台创业团队29家,累计融资总额6000万元,连续五年承办前海粤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台湾赛区)暨潮创客大赛,为港澳台侨青年提供文化交融、创业辅导、企业服务、政策咨询、资源对接、融资直投等一站式服务。

香港青年专业联盟前海众创空间是梦工场引进的服务香港青年的众创空间,于2016年7月由香港青年专业联盟发起设立,致力于打造香港本土青年来内地创新创业、深港青年创业交流合作的桥头堡。运营6年以来,已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和高层次人才团队2家,累计融资总额1.4亿元,并先后获得前海港澳创业孵化载体、深圳市众创空间、2021年深圳市众创空间运营评价A类、广东省众创空间等资质资助。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致力于为广大港澳青年在前海施展才能搭建舞台,打造港澳青年内地发展“第一站”,截至今年5月底,已累计孵化团队591家,其中港澳台创业团队349家,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3家和高层次人才团队12家,累计融资总额超29亿元。


接下来,前海服务集团园区运营公司将携手园区孵化机构,不断优化前海深港青年创新创业生态,高效集聚跨境孵化资源,探索多元协同孵化新模式,持续提升港澳台孵化载体的专业服务能力,引导更多港澳青年筑梦前海、圆梦前海。


编辑:吕攀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联合交易中心首笔跨境人民币业务成功落地下一篇大前海再添大平台,事关大家的“果盘子”

相关报道: